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教联体!横空出世,开辟产业教育新赛道...

信用动态

教联体!横空出世,开辟产业教育新赛道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     浏览次数:152

微信图片_20240219100755.jpg


在当今高度互联和全球化的时代,资源整合已成为企业、组织和个人取得成功的重要手段,其能够帮助主体更有效地利用其资源,从而提高效率、增强竞争力、推动创新发展、降低成本、增强协同效应、提升资源利用价值和促进可持续发展。鉴于此,我们在燕园人合联盟的基础上,联合多方力量,共同设立“北大博雅教联体”,进一步优化“产教研训”资源配置,增强资源的价值性、系统性和条理性,创造出新的资源。


北大博雅教联体,全称为“北大博雅-产教研训联合体”,与燕园人合联盟相辅相成,合二为一,融汇贯通。它是由北大博雅体系机构牵头,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纽带,以产教研训融通发展为目的,在自愿、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联合其他相关院校、企业、社团及科研院所组建而成的高层次、多领域、跨行业的利益共同体组织。


我们坚持以北大原校长周其凤院士题词“北大博雅育英才”为指导思想,通过搭建“产教研训”一体化服务平台,发挥组合效应和规模效应,优化配置产业、教育、科研、实训等资源,实现以人才链为核心的生源链、教育链、专家链、产业链、科研链、信息链及就业链的深度融通,促进各成员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


我们聚焦“生态赋能、课题研究、合作办学、资源对接、前沿交流、技术服务、信息咨询”等职能任务,重点从如下几个方面布局和发力,促进“产教研训”成员体兼收并蓄,交流互鉴,交相辉映,共同构建数字化时代的教培新生态。


一是打通生源链:加强教培异业联合,促进院校与院校、院校与社培、社培与社培之间互通互鉴,资源共享,形成美育、研学、职教、升学、留学、继教等生源全链服务体系。


二是打通教育链:构建协同育人新生态体系,促进院校教育与校外实训、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国内教培与国际教育等融合发展,实现校际和校企师资、基地等教育资源共享。


三是打通专家链:共建“产学研训”专家人才库,从各成员体中遴选或培养一批既有扎实研究素养,又有专业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专家学者,从而靶向交叉服务于各成员体。


四是打通产业链: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向企业提供订单式人才培养或在岗人员继续教育等专业服务;向院校提供实习实训、兼职教师等专项支持,促进校企共建专业及产业学院。


五是打通科研链:建设“产学研融合”创新服务平台,向企业提供科研成果转化、技术更新、论证咨询、科技培训、前沿交流等服务,促进校企共建科研实验室和课题研究。


六是打通信息链:创建知识信息共享窗口,收集与整理校企资料、核心数据、前沿知识、专家经验、行业信息、供需消息等资讯,为各成员体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获取服务。


七是打通就业链:搭建人才供需服务平台,向企业提供毕业生信息,输送高技能人才;向院校提供岗前培训、顶岗实习及就业岗位,形成校企联动共促就业的良好运行机制。


来吧,加入我们!期待与您携手共进,拥抱智慧,点燃梦想,共同谱写新时代产教研训融合发展的壮美篇章!


元培商学院总院  民政部  中国招标投标网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海南省元培商学院  元培工匠鉴定中心  工信部  农业部  科技部  民政部  商标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国家教育部  中国人民大学  清华大学  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  北京大学  元培智库  燕园少儿学堂  元培工匠研究院  燕园人合集团  北京元培商学院 

返回首页 | 主办单位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 投诉热线:010-62961467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28988号  

解释权归北京滴信培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7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