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文化 >河北临城:承诺制改革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诚信文化

河北临城:承诺制改革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889

  “实施承诺制既缩短了建设周期又节省了经济成本,为产品占领市场先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承诺制改革确实好啊!”河北乐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学建由衷地说。


  河北乐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万吨植物纤维生产建设项目是临城县重点招商选资项目, 也是临城县首个纳入承诺制管理的项目。该项目总占地127亩,投资6.8亿元,主要生产植物纤维、食品添加剂和速溶琼脂,项目分三期建设。


  该企业与县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后,相关部门立即安排专人靠前服务,全程帮办。去年12月8日企业取得土地成交确认书,12月9日,企业签订企业投资项目承诺书当日在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然后企业按照承诺内容开始了一期工程的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基本结束,设备安装完毕,处于试生产阶段,建设周期比原计划缩短了5个月。


  该企业的主打产品柑橘纤维属于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目前国内尚未开发,如按照以往程序,从拿地到施工许可证的手续办理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加之疫情形势不稳定,无法确保手续办下来后能否正常开工并当年达产,因此对企业快速占领市场、开发客户等极为不利。另外,企业厂房全部采用钢结构,设备全部采用不锈钢材料,当时材料价格相对低廉,较现在材料价格上涨相比材料费节省了近1000万元。


  今年以来,临城县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紧紧围绕高质量赶超发展,加大工作力度,突破创新,努力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通过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现了企业承诺“零审批”,项目拿地“即开工”,切实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截至目前,全县纳入承诺制改革项目8个,实施率占比100%。


元培商学院总院  民政部  中国招标投标网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海南省元培商学院  元培工匠鉴定中心  工信部  农业部  科技部  民政部  商标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国家教育部  中国人民大学  清华大学  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  北京大学  元培智库  燕园少儿学堂  元培工匠研究院  燕园人合集团  北京元培商学院 

返回首页 | 主办单位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 投诉热线:010-62961467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28988号  

解释权归北京滴信培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7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