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合作办学·立项vip通道,打造源头项目和...

通知公告

合作办学·立项vip通道,打造源头项目和独家IP,改变企业命运!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     浏览次数:134

fd655256278b8214cd0fb28bf2a9fb6.png


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提升国家劳动力和人力资源质量的重要途径,在技术革新、产业结构升级转型、劳动力市场人才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的推动下,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职业技能培训的发展提供了指导、依据及政策支持。职业培训机构应抓住机遇,不断创新发展,以满足社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共同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技术革新带来的需求增长:随着人工智能、 区块链、虚拟现实、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革新将带来相关技能的需求增长,为职业培训市场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产业结构的升级转型:随着产业结构由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转型,具备高技能水平的人才成为了人才市场的宠儿,职业技能培训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劳动力市场的人才需求: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劳动力市场对人才的需求逐渐向高技能、高能力方向转变,也为职业技能培训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全球化趋势下的培训需求: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推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技能人才需求逐渐增长,为职业培训国际化发展和“职教出海”提供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终身学习的理念普及:随着终身学习理念的普及,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持续学习的重要性,愿意为提升技能水平投入时间和精力,为职业技能培训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鉴于此,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简称“智慧教培委”),发挥元培工匠职教院多年积累和打造的教育资源及生态体系优势,面向全国各地院校、企业及培训机构,征集“2024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的合作商。意在提升职业培训服务的供给能力,扩大培训供给和培训规模,促进就业高质量发展。


一、组织机构


智慧教培委作为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的直属二级单位,聚焦“生态赋能、课题研究、教育培训、文化交流”等职能任务,致力于智慧教培领域研究及应用的深耕发展。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共同发起、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核准登记、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是我国智慧工程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的最高学术团体。


二、合作目的


以生态、品牌和技术,赋能合作商发展,促使其集中优势力量,打造特色突出、品质过硬的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培养专业化、高技能、应用型的新时代工匠人才。


三、申报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合法经营;

2.看好新职业培训市场的发展前景;

3.具有品牌意识,认同智慧教培委服务理念,遵守智慧教培委管理守则;

4.具有一定市场运营和团队管理能力;

5.自觉维护学员的权益,具有一定的运营经验,以及良好的从业道德和持久的商业意识。


四、申报须知


合作办班·立项vip通道!“生态、品牌、技术”三位一体赋能,打造源头项目和独家IP,自主掌控定价和运营权,促进市场裂变,改变企业命运!


✔️提交申请表以及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等必需申报材料。

✔️审核通过后,签署合作备忘录和合作协议,颁发合作备案书和授权挂牌。

✔️合作手续就绪后,线上线下开展业务培训与指导,促进运营中心速度正常营业。


五、培训项目


为更好地为各培训项目合作商提供有价值的参考,由中国智慧人才网拟定,经智慧教培委核准,形成了“2024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表”,减少合作商选项的“头疼事”,促使其把更多精力投入市场运营之中。但各合作商也可根据实际需要,在列表以外自行选择新职业申请立项。


1.中医类


中医健康管理师、中医康复理疗师、中医特色调理师、健康茶疗师、中医理疗师、中医养生美容师、中医灸疗师、中医养生保健师、紫竹微排调理师、中医推拿师、整脊调理师、中医贴敷师、中医小儿推拿师、中医养生师、中医足病修治师、排毒排瘀师、经络调理师、中医催乳师、中医护理员、中医体质管理师…


2.心理类


心理咨询师、心理督导师、心理倾听师、心理管理师、EAP咨询指导师、心理疗愈师、音乐疗愈师、绘本疗愈师、能量疗愈师、静心冥想培训师、心理健康指导师、冥想疗愈师、颂钵疗愈师、森林疗愈师、芳香疗愈师、心灵疗愈师、色彩疗愈师、水晶疗愈师、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师、瑜伽疗愈师、心灵疏导师…


3.健康类


健康管理师、公共营养师、营养配餐师、营养保健师、康复理疗师、妇幼保健师、膳食营养师、保健按摩师、瑜伽指导师、运动康复师、健身教练、祛斑教练、鼻腔护理师、体能训练师、运动营养师、康复理疗师、视力矫正指导师、皮肤管理师、食疗调理师、母婴保健师、养老护理师、头皮管理师、母婴护理师、母乳喂养指导师、产后修复师、体重管理师、纹饰美容师、视力保健师、感觉训练师、特色生殖理疗师、亚健康调理师、体质辨识调理师…


4.经管类


员工关系合规师、薪税师、知识产权管理师、企业经营师、企业法律顾问、物流管理师、职业生涯规划师、行政管理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信息管理师、财务管理师、企业管理师、企业文化师、项目管理师、财富管理师、税务咨询师、安全管理师、采购管理师、职业经理人、统计管理师、管理会计师、市场营销师、风险评估师、资产评估师、内部审计师、数字化管理师、品牌管理师、品牌推广师、公共关系师、舆情危机管理师、营销策划师、会展策划师、供应链管理师、商务策划师…


5.教育类


家庭教育指导师、幼儿教育指导师、企业培训师、教育规划师、学习治疗师、幼儿园长、职业校长、Ai成长规划师、升学规划师、研学旅行指导师、课程规划师、学业规划师、个人教育规划师、创业指导师、就业指导师、研学教育指导师、高考报考指导师、留学咨询师、职业规划师、职业培训师、在线学习服务师、智慧学习指导师…


6.IT类


短视频运营师、网络主播、平面设计师、网络营销师、电商直播师、电子商务师、互联网营销师、全媒体运营师、网页设计师、网店规划师、程序设计师、电子应用师、网络管理师、区块链技术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动漫设计师、网络安全管理师、广告设计师、短视频拍剪师、云计算运维工程师…


7.家政类


家政员、月嫂、保姆、家政护理师、宠物驯养师、旅行规划师、社会工作师、婚庆礼仪主持师、二手车评估师、育婴师、家政培训师、婚姻咨询师、宠物美容师、宠物造型师、宠物护理师、插花师、宠物培训师、老年护理师、月嫂、母婴护理师、家电维修师、健康照护员、老年能力评估师…


8.技艺类


品酒师、调饮师、茶艺师、厨师、摄影师、古琴师、茶评师、咖啡师、农艺师、香道师、面点师、烹调师、工艺师、鉴赏师、艺术设计师、服装设计师、彩雕艺术师、形象设计师、美容师、美甲师、美发师、纹绣师、插花师、化妆师、易货师、整理收纳师…


9.新职业


社群健康助理员、碳排放管理师、碳汇计量评估师、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新型职业农民、数据安全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解决方案设计师、商务数据分析师、建筑节能减排咨询师、农业数字化技术员、人工智能训练师、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电子竞技运营师、农业经理人、食品安全管理师、连锁经营管理师…


总而言之,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面对职业需求变化、技术进步影响、培训质量提升、终身学习理念、个性化培训需求、国际培训市场拓展、政策法规支持力度、培训机构合作模式、培训资金来源多样等方面的挑战和机遇,职业培训机构需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和模式,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劳动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元培商学院总院  民政部  中国招标投标网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海南省元培商学院  元培工匠鉴定中心  工信部  农业部  科技部  民政部  商标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国家教育部  中国人民大学  清华大学  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  北京大学  元培智库  燕园少儿学堂  元培工匠研究院  燕园人合集团  北京元培商学院 

返回首页 | 主办单位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 投诉热线:010-62961467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28988号  

解释权归北京滴信培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7027号